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窦万贵主持召开2021年第三十七次地委委员(扩大)会议

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1-10-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杜海龙) 10月17日,地委召开2021年第三十七次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全疆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好就业、医疗、社保、供暖等民生工作,高度关注城乡困难群众秋冬季生产生活情况,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思想不松、措施不松、机制不松、责任不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管控,扎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1+X”大风险隐患排查机制,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落实秋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落实“点线片面”推动经济工作机制,抓项目、兴产业、强园区、促招商、优环境,紧盯目标,加压奋进、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帕塔尔·吐尔逊、刘洪俊、秦加友、朱林森、杜明、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常玉轩、赵大毅、艾买尔江·依明等参加会议。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