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日期:2021-10-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杜海龙)10月7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以更高的站位提升认识、凝聚共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动地区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要着力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生物安全法,强化防控治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进粮、棉、果、畜、设施农业五大基地建设,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棉花、林果等收购和销售,确保秋冬季“三农”工作顺利推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要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持续深化民生援疆、智力援疆、产业援疆、就业援疆和文化润疆,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3+1”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守住秋冬季疫情防控线。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好“1+X”大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落实“点线片面”推进经济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项目投产运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科学统筹财税金融工作,继续落实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有关措施。要聚焦重点任务、重点环节,进一步压实抓落实的各项责任、细化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改进抓落实的工作作风,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实-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