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新和举行秋冬季旅游启动仪式与农民丰收节开幕式

日期:2021-09-2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新和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斯迪克·米吉提) 在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20日,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古城湿地格外热闹,广大群众欢聚于此举行全县秋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暨“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开幕仪式。

伴随着歌舞《开门红》,新和县秋冬季旅游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同时也拉开了塔木托格拉克乡“庆丰收·感党恩”古城湿地丰收节文艺演出序幕。塔木托格拉克乡英艾日克村村民表演的双人舞《我心永恒》、现代舞《TOKA TOKA》、舞蹈《干就完了》《麦西来甫》等节目,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各族干部群众来到农产品展示区、最美湿地摄影区、红色作品展区参观。在农产品展示区内,瓜果、蔬菜、玉米、牛羊肉及活畜展品,展现出新和县在打造种植基地、小杂粮之乡、畜牧业强县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游客秦文君说:“通过参加塔木托格拉克乡‘庆丰收·感党恩’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我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农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今天的开幕式节目特别精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进门的五谷丰登塔,象征着我们年年岁岁五谷丰登。”

近年来,新和县牢固树立“文化立县”理念,深入挖掘汉唐历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汉西域都护府文化园、唐安西都护府文化园”两座中华文化地标和县博物馆、图书馆落成并对外开放,加依村被授予“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加依村民族乐器制作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遗名录,塔什艾日克镇被文化和旅游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称号,“沙漠花海”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吸引了疆内外游客的关注。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新和举行秋冬季旅游启动仪式与农民丰收节开幕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