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人月两团圆 邀您过中秋

日期:2021-09-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9月17日,记者从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地区图书馆和柯坪县文化馆了解到,为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地区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各族群众欢度节日。

中秋节起源上古,定型于唐,盛行于宋,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掘传统节日内涵,9月19日11时,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将举办中秋节的来历——文博知识小讲堂、吟诗·品茗·喫饼——民俗体验活动、赛投壶·寻宝游——亲子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当天,地区图书馆计划开展“中秋月圆 爱传万家”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图书阅览、现场宣讲、月饼制作、集体诵读等方式,让各族群众了解中国传统节日风俗习惯,营造良好的节日气氛。所有做好的月饼将以公益形式,为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吉格代巴格村困难学生募捐学习用品钱款。

柯坪县文化馆将在9月19日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我们的中国节·手工制作月饼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面点达人授课,手把手教居民做月饼。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人月两团圆 邀您过中秋-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