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文博院在阿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丰富文化供给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记者 陈翔 通讯员 王涛)9月14日至16日,由自治区文博院主办,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自治区博物馆承办的“丰富文化供给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在地区多个乡村开展,以文化遗产宣传进乡村的形式进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体现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

9月16日,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参加主题宣传活动。

当日,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尤喀克巴里当村农民介绍了新疆的区域概况,以及拜城县克孜尔石窟、库车市苏巴什佛寺遗址、库车市克孜尔尕哈烽燧等世界文化遗产,让农民充分认识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

帕塔尔·吐尔逊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才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好文物保护宣传工作,让各族群众更好地了解遗产、热爱遗产、保护遗产,不断增强遗产保护意识。切实加强文化遗产地的保护与利用,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尼江·克依木表示,乡村振兴之路在于创新,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体验活动,普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展现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为文旅融合提供智力支持。新时代文物工作者要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历史文化讲好新疆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在城乡建设中保护、利用、传承好历史文化遗产。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丰富文化供给 助力乡村振兴-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