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1-07-26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奋力开创稳定发展工作新局面

陈全国主持会议

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新疆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四个不摘”,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加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巩固加强民族团结,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促进宗教和睦和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新疆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要切实做到学史力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不懈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防汛工作,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全力以赴确保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超前谋划、主动应对,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汛情、雨情、旱情变化,提高降雨、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要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灾害易发区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排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立查立改。要严密防范局地暴雨山洪、洪涝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物资、人员、救援力量储备,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抓紧抓好,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注重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改一个成一个,确保各族农民群众从中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邑飞、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陈伟俊等出席会议。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jnxw/116712.htm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