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马背上的宣讲员

拜城县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这几天‘马背宣讲队’来给我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听了之后十分振奋。如今,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应当铭记党的恩情。”7月19日,拜城县老虎台乡托普鲁克村牧民艾合买提·买买提激动地说。

艾合买提·买买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近几年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住上了安居富民房,还通过放牧、养殖增加了收入。

7月以来,在老虎台乡的高原牧场,民兵骑兵连马背宣讲队成员玉努斯·白克力和队友们忙得不亦乐乎,每到一处牧民聚居点,他们都会拿出学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牧民从身边发生的喜人变化中感恩党的好政策。

老虎台乡地处天山南麓,距离国境线不到100公里,平均海拔2000多米,牧民居住分散,信息闭塞,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一户农牧民家中,老虎台乡充分发挥马背宣讲队作用。该宣讲队由20名民兵组成,且每名队员配备一副马背宣传褡裢,里面装有打印成册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党的政策法规知识手册、常用药品、急救包等物品,深入高原牧场宣讲,教育引导山区牧点各族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作为骑兵连的一员,我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好牧民群众。”入队不久的艾合买提·吐尔洪说,他的父亲叫吐尔洪·克力木,是骑兵连的老民兵,今年将接力棒传给了他。现在骑兵连民兵中,子承父业的有15人。

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连长吐尔逊·尼亚孜说:“我们是党的‘传话筒’,巡逻护边是我们的使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民兵骑兵连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切实做到自身学懂弄通后,再给边区的党员群众宣讲。”

“马背上的红色传承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全乡民兵学习的榜样。老虎台乡充分发挥马背宣讲队优势,深入山区牧点、庭院炕头、田间地头,大力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利用‘吹哨报到’广泛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分流、定责、跟踪、问效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诉求,切实温暖了边远牧区群众的心。”老虎台乡党委书记高德鹏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马背上的宣讲员-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