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史地方志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区:“三突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日期:2021-07-23
来源:昆仑网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地区立足实际,从突出精准度、氛围感、多形式三方面下功夫,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精准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地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专题辅导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全地区县处级以上领导、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培训示范班20期450余人次。依托“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关键少数带头学、深入交流研讨学、专题讲座辅导学等方式,有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

突出氛围感,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坚持在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利用宣传海报、LED商业大屏等方式,在行政服务大厅、百货商场等公共场地“滚动式”播放党史知识。在各级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Hi 苹果红了”APP等平台开设专版、专题、专栏,推送最新党史学习教育文章、视频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掌上”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

突出多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灵活性。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听一场专题党课、传唱一首党史歌曲、听一个革命故事、开展一次党性分析、分享一段学习心得”“五个一”教学,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举办“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邀请老党员讲党的历史、分享革命故事,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阿克苏地区:“三突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