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引起浙江省援疆干部热烈反响

同心筑梦 “疆”来可期

日期:2021-07-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7月19日至21日,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阿克苏召开。浙江省援疆干部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平台等媒介,认真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进一步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努力书写浙江对口援疆工作新篇章,真正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阿克苏召开,让我们倍感振奋!此次会议对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提出了更高要求。”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产业发展和就业促进组组长、地区工信局副局长陈王进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把中央要求、受援地所需和浙江所能所长更好地结合起来,更加注重运用市场的机制、方法、手段,在产业强基、市场扩能、就业富民三个方面加大力度、接续推进,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深化产业援疆工作,系统提升产业援疆综合效益,努力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组长、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蓝邓骏表示,要坚持把智力援疆作为援疆工作重点,迭代升级“组团式”医疗和教育援疆,探索多领域多形式的“小组团”,创新实施柔性引才、领雁工程、银龄计划,让优质援疆人才资源更多地向基层延伸辐射,实现立足一个岗位、帮带一个团队、引领一个单位、辐射一个地区,为助力当地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副组长、地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华标表示,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创新拓展智力援疆指明了方向,浙江省援疆医疗人才将继续创新拓展“三大两远程”和“专科联盟+医疗大巴扎”巡回义诊、跨省医联体等医疗援疆模式,以一流技术、过硬作风、良好口碑,努力将“组团式”医疗援疆打造成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民生工程。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内地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信息组副组长、地区文旅局副局长俞聪表示,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去年以来创新打造了“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启动交流合作、阵地铸魂、产业提升、人才培育四大文化润疆工程,举办10项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成效明显。下一步,要加强文化走亲互动,推动文化阵地建设,挖掘特色文化资源,推进引客送客入阿,进一步拉近浙阿两地各族群众之间的距离,构建浙阿两地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新格局,构筑浙阿两地各族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切实推动文旅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心筑梦,“疆”来可期。“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更加明确的工作方向。”温州市援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拜城县财政局副局长邵利智表示,将坚持往“深里走”,发挥援疆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建立涵盖经济、科技、教育、医疗、人才等全方位支援新疆的新机制;坚持往“实里走”,利用温州市场经济先发优势推动拜城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强产业项目“造血”功能;坚持往“心里走”,利用润物无声的文化力量增强拜城县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同心筑梦 “疆”来可期-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