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草根宣讲员热亚南木·卡迪尔:

唱支红歌给党听

日期:2021-06-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风吹麦浪香,农民丰收忙。在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托玛村,条条道路平坦宽阔,家家房屋宽敞明亮,今年67岁的草根宣讲员热亚南木·卡迪尔半辈子都在唱红歌,感恩共产党让农民过上安定、祥和、幸福的生活。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6月17日,一家人围坐在院子里的葡萄架下,聚精会神地聆听热亚南木·卡迪尔唱红歌,唱到动情之处大家眼角湿润。

“在我小时候,妈妈经常唱红歌哄我睡觉。现在,妈妈把红歌唱给全村人听。”热亚南木·卡迪尔的儿子买买提·艾依提说。

《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热亚南木·卡迪尔会唱很多红歌。“每一首都表达了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只要我还能说话,就会一直唱下去。”热亚南木·卡迪尔说,她对红歌的痴迷,源于她的亲身经历。

新疆和平解放前,热亚南木·卡迪尔的父母在地主家当长工,那时每日从事繁重的劳动,过着食不果腹、夜不能寐的生活。新疆和平解放后,生活慢慢变好,她的父母坚持让孩子们上学。上学期间,热亚南木·卡迪尔接触到红歌,歌里唱的爱党爱国情也是她想表达的,一字一句都深深打动着她,从此便爱上唱红歌。

“1997年!”当问及热亚南木·卡迪尔入党时间时,她利落地回答道。那时,村里仅有10名党员,成为一名党员是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从那以后,热亚南木·卡迪尔经常在自家小院唱红歌,她的歌声传到村里的角角落落。

“热亚南木大姐唱出了大家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托玛村农民阿力木·克比尔说。

“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钱袋子更鼓了,我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会一直唱红歌给亲爱的党听。”热亚南木·卡迪尔告诉记者。

如今,在托玛村,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成了热亚南木·卡迪尔的忠实粉丝,在这里,学红歌、颂党恩已蔚然成风。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唱支红歌给党听-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