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1人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

日期:2021-06-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陆雪婷) 6月4日,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入选名单予以公示,全国107人入选,新疆有5人,其中库车市龟兹博物馆馆长马丽丽入选,她讲述的是《林基路烈士的故事》。

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是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烈士事迹陈列室”和“烈士宿舍”两部分构成,是一部对各族人民群众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品德教育的生动教材。

“林基路同志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共产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关爱,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终身的坚守。”马丽丽说。

马丽丽承担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讲解工作以来,多次组织爱国主义宣教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她曾荣获地区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二等奖、自治区基层干部双语口语大赛鼓励奖和库车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第六中学优秀共产党员、第六中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回顾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以大无畏的斗争精神、视死如归的战斗意志,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换来了如今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革命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是传承更是使命,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加强红色阵地建设,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马丽丽说。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阿克苏1人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全国革命文物百佳讲述人”-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