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1-05-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温宿讯(记者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罗豪)5月29日,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彩旗飘扬、游人如织,地区第十七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开幕式,并宣布“畅游山水温宿 走进美丽乡村”——2021年阿克苏地区第十七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

该旅游节将持续扩大“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活动品牌影响力,通过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和企业力量,不断提升群众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同时扩大温宿县乡村旅游知名度,提高村民收入。

在帕克勒克村,各种手工艺品和特色农副产品“齐聚一堂”,供游客观赏、品尝或购买;“产业一条街”上,村民拿手美食丰富多样,吸引游客品尝。同时,剥核桃大赛、“牛王争霸赛”、斗鸡斗羊比赛等精彩上演,游客们叫好声不断。

“核桃新村加油,戈壁新村加油……”在剥核桃比赛现场,村民和游客加油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迅速地剥着核桃。“这是我们核桃新村的核桃,核桃仁饱满,口感好,经常销往外地,现在举办的乡村旅游活动非常好,既帮我们宣传,也能助我们增收。”参赛选手艾则孜·买买提开心地说。

在“牛王争霸赛”比赛环节,来自温宿县各乡(镇)带来的十多头牛轮番激战,现场“牛气十足”。“活动丰富多彩,我是第一次来帕克勒克村,村里干净漂亮,还有各种美食,我很喜欢这儿。”来自阿克苏市的游客王晨兴奋地说。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高凡说,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举办旅游节,就是以节促旅、推介大美温宿,同时展现地区乡村文化旅游的品牌特色,提升乡村文化旅游的品质内涵,推动乡村文化旅游更快发展。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温宿县第九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开幕-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