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党员教育
  4. 远教动态
  5. 详情

柯坪县:远程教育服务农耕生产

日期:2021-05-12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来,柯坪县充分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优势,把教学资源与农耕生产有机结合,为农耕生产助力。

畅通信息服务。发挥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丰富、传播快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开展农耕生产宣传服务,帮助农民群众了解当前经济发展动态,谋划发展思路,引导农民购买优质农资,为农耕生产提供优质服务。

按需开展培训。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的方式,摸清农民“口味”。根据农耕生产需要,精心选取林果业栽培、田间管理等培训内容,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农耕生产中的育苗、保墒、施肥等技术难题。制定适宜的培训方式,分类施教,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在农耕生产时的学习需求。

提供技术指导。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资源,解决疑难问题,聘请农业技术专家,通过在线指导、面对面、互动式方式,为广大农民群众进行讲解与指导。借助“远教基地+专家+农户”学用模式,邀请种养殖大户讲经验、理思路,当好科学技术“指导员”,引导农民群众成为“生产明白人”。春耕生产以来,提供技术咨询1200人次。

柯坪县:远程教育服务农耕生产-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