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新疆各级团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五四青年节活动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日期:2021-05-04
来源:昆仑网
【字体: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新疆各级团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一段时期以来,自治区团委通过开展“习近平与青年朋友们”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少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同时,自治区团委还围绕“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开展“团·聚”青年交友联谊系列活动,开展“青春不一young·新疆青年消费周”活动。

5月2日开始,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推出征集青少年“微心愿”帮助400名困难青少年圆梦的“青春圆梦微心愿”活动,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厚植对党的朴素情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还开展青年学党史暨“团·聚”联谊活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30日,一场集中入团仪式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第三中学举行,新团员们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彰显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巴州各级团委组织2060名新团员参加集中入团仪式,增强团员责任意识,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四前夕,伽师县团委组织学校共青团员,以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的形式,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系列主题活动。团员们围绕党史故事、身边典型及乡村变化,讲述红色革命、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故事,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4月29日,在尉犁县同心广场,尉犁县第一中学校园内团员青年齐诵《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且饱含感情的诵读声及舞蹈《芳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诵读快闪活动是“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五四系列活动之一,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jnxw/110323.htm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