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王君正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调研: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04-28
来源:昆仑网
【字体:

4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君正先后来到柴窝堡湖国家湿地公园、达坂城区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园、达坂城农业科技示范园和西沟乡,调研生态保护和修复、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王君正指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举措、抓落实、见成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到“八个不变”,推进“八个衔接”,实现“八个确保”,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不断提高运用政策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水平,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实效。

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乡村规划。各类规划要科学、合理、长远、可行,与“十四五”规划相衔接,统筹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治理,谋划好田园乡村与城镇协调发展格局。

要以产业振兴为重中之重。依托特色优势资源,大力培育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抓好园区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动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

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分层次、分步骤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基础较弱的村要集中力量攻难点、补漏点,基础较好的村要抓好提质增效。

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网络链接:http://www.xjkunlun.cn/xw/jnxw/109871.htm

王君正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调研:以求真务实精神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