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窦万贵在温宿县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持续巩固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

日期:2021-04-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温宿讯 (记者 蒋晓俊 通讯员 杜海龙) 4月17日,地委书记窦万贵深入温宿县园区、乡村等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窦万贵来到温宿县,了解技工学校、标准化厂房二期、红旗坡冷链物流二期等项目建设情况;到依希来木其乡阔依其村创业街了解村民创业就业情况,并看望了自治区税务局驻阔依其村工作队;深入依希来木其乡了解疫情防控等情况;到温宿产业园区了解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企业经营、安全生产等情况,并与温宿县党委班子座谈。

窦万贵指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高举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个领域,持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监测预警机制,抓好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防控,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健康科普知识和防控知识宣传。

窦万贵强调,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抓好农业生产,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加快项目建设,搞活商贸物流,全面促进消费,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金融财税支撑保障作用,做优做强六大产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稳定就业增收,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窦万贵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防控,全面排查隐患,深化专项整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监管执法和安全服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满腔热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好事。

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地区发改委主任李旺军,地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持续巩固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局面-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