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地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会议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

窦万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期:2021-04-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杜海龙) 4月18日,地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部署地区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

地委书记、地区总林长窦万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地区总林长尼牙孜·阿西木主持会议,地委副书记刘洪俊宣读了地区总林长令。

窦万贵指出,新时代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的现实需要,是有效解决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问题的重要抓手,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途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森林草原资源保护,促进森林生态修复,不断提升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窦万贵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建、护、造、用”的工作要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森林草原保护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紧贴“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保障,紧扣“治”这个落点,着力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根基,不断拓展绿色空间,共同守护绿水青山,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保障机制,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

窦万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责任、协同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林长制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地委、行署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职责;各级林长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要严格监督考核,完善信息发布,构建社会共治的立体化管护体系;强化考核问责,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要营造良好氛围,丰富渠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社会森林草原资源保护意识。

地区领导艾买尔江·依明,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阿克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