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突出“三个重点”不断强化 公务员管理工作

日期:2021-04-18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以拓宽进出渠道、完善系统管理、健全联动机制为重点,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务员管理工作。

以拓宽进出渠道为重点,解决公务员流动性差的问题。坚持20”好干部标准,注重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和基层一线考察识别干部,15名优秀科级事业干部吸纳到公务员队伍,有效拓宽公务员选任入口对符合条件成绩优异14公务员提任为事业单位班子成员,推动事业单位与公务员队伍间的双向流动。以公务员职级实施范围和套转条件为根本,参照干部任职时间、现实表现等情况,套转晋升一至四级主任科员518名,占比63.79%

以完善系统管理为重点,解决公务员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加强公务员系统的日常维护,对公务员入职、调动、退休、辞职等人员变动情况和在职人员“三龄两历一身份”、日常考核、家庭信息变动情况及时更新维护。充分发挥信息库的信息查询、筛选、统计等功能作用。在公务员录用、调任、晋升等业务工作中,利用信息库功能,实时掌握2115名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相关人员信息,为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基础性资料。

以健全联动机制为重点,解决公务员信息不对称和人岗不适问题。加强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协调联系,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人员管理和编制管理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转变县委组织部将8名国家干部到企业任职等情况,及时向编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反馈,同时,编办等部门对行政或参公事业编制调整、划转情况及时向组织部反馈,做到公务员交流晋升和编制信息同步更新、相互联动,确保人员信息和编制信息准确一致。

阿瓦提县:突出“三个重点”不断强化 公务员管理工作-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