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三项措施”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日期:2021-04-18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沙雅县通过改进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树立基层导向进一步强化公务员队伍,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改进教育培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分类分级推进精准施训,有针对性的帮助公务员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努力提升公务员队伍专业素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充分发挥县委党校教育培训主阵地、大熔炉作用,精心设置公务员培训课程,将公务员培训班作为县级党校必办的主体班。

强化实践锻炼。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公务员工作能力,推行县直机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对年轻公务员“一对一”帮带制度,乡镇年轻干部“包乡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包村领导+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级帮带机制明确帮带对子、帮带内容和帮带目标,帮助年轻公务员快速成长,提升履职能力。

树立基层导向。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公务员的主阵地,积极选派有培养潜力的公务员与群众接触最直接的岗位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精准培养,跟踪管理。深入实施“精乡强村”战略,下派干部到基层一线、斗争前沿、吃劲岗位经风雨、见事面、长才干,旗帜鲜明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

沙雅县:“三项措施”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