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

日期:2021-04-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4月8日、9日,地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组织的8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党员干部中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秉公执法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4月8日,在地区公安局,地区宣讲团成员、地委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魏波作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会上,魏波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奋斗历程、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宣讲,并播放了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共产党人先进事迹的视频。

“通过现场聆听宣讲,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我将立足工作岗位,秉公执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地区公安局综侦支队支队长陈文龙说。

“正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苦挫折,才换取了今日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我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敬业爱岗、恪尽职守,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告慰战友和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反恐维稳战斗中,敢于拼搏、甘于奉献,为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地区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张凯说。

传承接力 做合格检察人

在阿克苏检察分院,地区宣讲团成员、地委党校讲师曾海涛作专题宣讲报告。阿克苏检察分院、塔里木地区检察院、阿克苏日报社等单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

曾海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进行讲解,并对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该院党建群团阵地和“奔跑的阿克苏检察人”展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向参观者再现了老一辈阿克苏检察人在艰苦奋斗的光荣岁月中所创造的辉煌业绩,以及先辈英勇顽强的斗争史、奉献史,让大家在参观中接过前人精神的接力棒,继续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阿克苏检察分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瑞表示:党史专题宣讲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课、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辅导课,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合格检察人。

落实精神 为民办实事好事

在地区人社局,地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小飞作专题宣讲报告。

张小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程。结合柯柯牙精神,他着重讲解了要将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真心实意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专题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

地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陆绪国说:“今天听了这个专题讲座之后,感受非常深刻,特别是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走过的100年历程,给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把学党史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学习党史悟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