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三个强化”加强年轻干部管理使用

日期:2021-04-11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为培养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阿瓦提县通过对年轻干部学习培训、监督考核、激励引导等方面,不断强化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强化学习培训结合“线上线下”培训,“线上”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宜过度集中的情况,积极邀请县直各单位业务骨干,通过视频讲解的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培训,截至目前,分层分类培训党员干部12864人次。运用阿瓦提县零距离、学习强国、石榴云等载体,学习中央、自治区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理论体系相关资料,有效提高年轻干部理论素养。“线下”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报刊等形式,组织干部学习和讨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干部理论素养。

强化监督考核。采取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任前谈话等方式,把好年轻干部思想政治关,防止“带病上岗”。畅通来访、网络、12380热线等监督举报平台,做到干部有访必查、查必有果。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民主评议、业务考核、年度考核等形式,加强干部政治季度“体检”,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设立义务监督岗位,2020年以来,聘请3名退休老干部为义务监督员,强化干部的日常监督,提高干部管理监督的实效性。

强化激励引导。树立“基层一线出干部”导向,注重把社会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要岗位经历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的重要条件,大力提拔敢于担当、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截至目前提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突出年轻干部12人。有计划、有目标、有重点地选派2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浙江绍兴深造,学习借鉴经济发展先进经验做法,转变年轻干部思想观念、增加阅历、增长才干,增强干事创业获得感。

阿瓦提县:“三个强化”加强年轻干部管理使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