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日期:2021-04-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4月5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整齐列队,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本报阿克苏讯 (文/图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李登榜 李秀春) 4月5日,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机关、直属单位和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各族干部群众、学生代表等120余人赴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英烈重走初心路·承党志擎旗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祭奠仪式上,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满怀崇敬地向革命英烈依次献上鲜花,并聆听烈士生平介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拳,面对党旗和警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活动最后,举行了一场边关迷你马拉松比赛,裁判员一声令下,全体民警从烈士纪念碑处跑向博孜墩边境派出所,这是一条全长10公里的山路,以此锤炼意志。

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洗涤了心灵,也更加坚定了全体民警传承英烈精神、热爱边关、扎根边关、建设边关的信心决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3日,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兰干村组织农民党员代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学党史、祭英烈教育活动,继承英烈遗志,铸就英雄品质。

党员代表首先来到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聆听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故事,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同时期的光辉岁月和光荣传统。并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追寻入党初心和使命。

随后,党员代表来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聆听英烈的故事,向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鞠躬致敬,并庄严宣誓:“牢记革命前辈的伟绩,继承革命英烈的遗志,珍惜美好生活,铭记伟大使命,辛勤劳作,振兴乡村!”

与此同时,村里的党员干部还登录“中华英烈网”“阿克苏零距离”,从网上致敬英烈、敬献花篮、遥寄思念。

“英烈未竟的事业,我们去完成;民族复兴的火炬,我们来传承。”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秉承英烈遗志,弘扬英雄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缅怀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