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1-04-02
来源: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
【字体:

3月30日,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赴阿克苏市、温宿县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座谈会听取老同志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心声,听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心声,引导老干部们畅谈新变化、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建言新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全体与会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与党旗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个人体会,从交通、医疗、住房、教育、公共安全、城市环境等,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来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脱贫攻坚战赢得重大胜利,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显著增强,人民生活品质得到重大提升。

阿克苏市退休干部王毅说:60年代我响应党的号召,毅然放弃了首都的良好条件,义无反顾的来到边疆,成了一名地地道道的新疆人,是党把我从一名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培养成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享受高级职称的工务工作者,成了一名真正为边疆献了青春献终,献了终身献子孙的一代人,中国共产党辉煌发展历程,来之不易,是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得来的,我们一定要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政治和专业优势,展现新作为。

温宿县第二中学退休教师王世敏在自己的散文中写到:人们不敢迈出绿洲一步,风沙会把你刮失方向,穷山野岭是你贫穷的皱褶,戈壁荒漠是你袒露的胸膛,雪沙风吼是你冲天的呐喊,走出群山是你难以企及的奢望,当一轮朝阳从东方升起,各族人民挺起胸膛,满腔的激情喷薄而出,边陲荡起社会主义建设的滔天巨浪,当改革春风吹绿戈壁沙漠,姑墨大地改换了新装……今天,我们敞开胸怀拥抱着来自党中央的殷切关怀,来自兄弟省市的热情相帮,激励着新疆各族人民更加奋发、自强……

温宿县财政局退休干部陆永远谈到:“50年前日子过得很清苦,只有一条街,根本看不到楼房,道路也坑坑洼洼的,真的可以说是刮风一身土、下雨一身泥,希望是奋斗出来的,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断要求自己,鞭策自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陆永远的今天,我一定要感谢党,新冠肺炎让我们看到祖国的强大,从幼儿园到高中的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坐公交车不花钱,各种优惠政策围绕着我们,所以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多为祖国着想、多替祖国分忧、多为祖国做贡献,少给祖国讲条件、少给祖国提要求、少给祖国添麻烦,要老老实实当好先流,当好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老有所为。

最后,地委老干部局负责同志对老党员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爱党爱国传承经典、身体力行学党史讲党史给予充分肯定,对所有老干部对地委老干部局工作的支持以及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我们一定会把关心好、照顾好老同志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精神上关怀老干部,切实把工作做到广大老同志的心坎上。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能继续发挥理论素养好、工作经验丰富、威信威望高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发挥参谋作用、监督作用和桥梁作用,为地区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阿克苏地区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