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地区新闻
  5. 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日期:2021-0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唐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3月19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9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迎来了地区大批党政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参观、学习,为充分发挥党史教育阵地的育人功能,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将推出线上党史陈列展,进一步增强党史展的学习教育功能。作为全地区重要的党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积极发挥“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陈列”教育功能,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博物馆里学党史”,激发地区各族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热情。截至目前,已有地委政研室、国家统计局阿克苏调查队、中国农行阿克苏分行、地区公安局、温宿县政法系统等70余家单位的2200余名党员干部到文博院开展党史参观学习活动。

从3月4日开始,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利用每周集中学习时间,对照党史学习内容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全院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利用业余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围绕学习主题举办“红船起航·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等精品展览,充分发挥文物证史、资政、育人作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讲述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通过多种形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奋斗历程、奉献精神,激发各族群众爱党爱国爱疆情怀。

据了解,该院还开展建党100周年博物馆(纪念馆)讲解员大赛,进一步提升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讲解员服务质量和讲解水平,培养爱岗敬业、业务精湛、高素质的讲解员队伍,引导和鼓励讲解员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阿克苏故事,唱响红色主旋律。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