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窦万贵在拜城县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进度

日期:2021-03-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拜城讯 (记者 蒋晓俊 通讯员 余丽) 3月26日,地委书记窦万贵深入拜城县看望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在老虎台乡科克亚村了解灾后自救情况后,他要求各支救援力量充分发挥优势,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进度。

窦万贵来到拜城县产业园区安置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询问大家吃穿住行等情况,了解到群众对安置现状很满意,他要求拜城县继续完善各项服务措施,让受灾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广大群众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建家园。

窦万贵指出,地震发生后,地、县、乡、村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抢救群众生命财产,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为日后重建家园和生产自救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做好重新选址建设等工作,结合拜城县气候特点,科学规划、设计、建设房屋,牛羊家禽要统一托养。要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重点排查桥梁涵洞的安全隐患。要做好供水、供电、通信设施等基础设施核查工作,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加强消防宣传,科学评估损失,为灾后重建提供保障。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完善预案,强化演练。

窦万贵强调,相关部门要强化各乡镇群众、学校师生抗震自救演练,加强应急自救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县、乡、村要以民兵为基础增强应急救援力量,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危房要坚决推倒,消除隐患。靠近山区或浅山区的居民点要注重防护,防止次生灾害。卫健部门要抓好防疫工作,确保灾情之后无疫情。

据悉,目前拜城县干部、群众、民兵、武警、公安民警等各支力量3500余人积极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抓紧抢救埋在废墟下的物资财产;水电站、水库、道路、油气井、煤矿、非煤矿山、电力设施、通信设施及重点企业等检查工作基本摸排完成,没有损失。科克亚村受灾群众已全部安置完成,地、县两级救灾物资储备充足,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孔智勇,拜城县主要领导及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加快灾后重建工作进度-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