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三步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1-03-27
来源:乌什县委组织部
【字体:

去年以来,乌什县注重从教育培训、关心关爱和考核监督入手,实行“三步联动”,加强干部管理,不断提高全县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努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强化教育培训,提“素质”制定《2018-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落实一张大课表,依托县委党校,分类分级抓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公务员、基层干部等7类干部培训计举办专题培训班48期,培训12180人次运用学习强国APP,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等促进干部学习理论知识,着力提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政治素质和服务本领,使学习培训真正成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加油站选派18名干部到哈密伊州区和浙江省衢州市挂职锻炼,使其在重要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提高政策水平和宏观思维能力,在实践中不断

注重激励保障,促“担当”建立单位领导与新入职干部谈心谈话机制定期拉家常主动教方法、教思路,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帮助新入职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突出政治标准,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等因素择优晋升四级调研员32名,级、二级主任科员29,三级、四级主任科员136激励引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注重生活保障,相继投入资金3840万元,建设干部周转542套,配齐基本家用电器和生活用品,营造舒适住宿环境关注干部身体健康,县财政设立专项经费,每年定期组织1健康体检。

从严考核监督,激“活力”制订完善干部考核和奖励措施,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突出政治考核、作风考核、实绩考核,将考评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问责追究的重要依据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964干部和连续三年考核优秀126进行物质和精神奖励。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督促干部自觉履职、严以用权,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予以提醒,去年以来,提醒谈141人,诫勉谈话262彻落实容错纠机制,21名干部处分期满被提拔重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乌什县:“三步联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