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区:统筹谋划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25
来源: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
【字体:

阿克苏地区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坚持统筹谋划、强化引领,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使老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老干部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一个重点,确保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阿克苏地区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学、座谈会、送学等方式,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学党史相结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带头深入研究党史,带头宣传党史,在老党员、老干部中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

打造两块阵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利用阿克苏党史馆、红色教育基地,并依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地区老年老干活动中心、老年协会等现有阵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展示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伟大红色精神和优秀人物事迹,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线下”新阵地。同时,通过扩大“离退休干部工作”、“新疆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和“金色天山”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平台的关注覆盖面,积极引导老干部通过线上学习,着力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离退休干部“线上”学习不掉线。

发挥三大优势,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充分发挥老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组织老离退休干部带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引导老同志用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新疆故事。同时,组织关工委“五老”开展“关心下一代”宣讲进校园等活动,强化学生爱国教育。以多种方式为离退休干部搭建宣讲平台,目前,离退休干部不断发挥正能量,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宣讲党史31场次,受教育人数59468人。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原书记、地区关工委主任王金山同志说:“我们是历史的亲历者,我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和发扬,我们老同志结合实际讲党史,大家都很爱听,效果也很好,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去宣传党的历史,义不容辞。”温宿县老干部托合提·沙依木也说道:“我希望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年轻一代不忘过去艰苦的岁月,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

阿克苏地区:统筹谋划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