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3-24
来源: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
【字体:

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热潮中,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拓宽学习载体,开展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把握重点,全面动员部署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坚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制定《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丰富形式,拓宽学习载体。阿克苏地委老干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请离退休干部讲党史活动,邀请地区人大工委原党组书记、地区关工委主任王金山同志和新和县人大原副主任程克美同志为机关党支部党员讲党史,老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使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邀请离退休干部讲党史

二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柯柯牙精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阿克苏柯柯牙纪念馆,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民铸就的“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柯柯牙精神。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柯柯牙精神”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开展学党史交流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就学习党史谈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想,促进思想提质升华。

开展党史交流谈论会

办好实事,开展实践活动。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动,邀请地区中医院老专家到地区老年老干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送服务”义诊活动,挑选10余名主任医师组成专家小组,分批次、错时为老干部问诊,此项活动每月举办一次,方便为城区老干部、老同志就诊,积极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离退休干部张东霞说:“我们年龄大了。上医院看病不方便,找专家就更难,老干局帮我们请了这么多专家上门来给我们看病,真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邀请地区中医院老专家到地区老年老干活动中心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送服务”义诊活动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