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老干部工作
  4. 工作动态
  5. 详情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柯柯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3-23
来源: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
【字体:

当前正值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柯柯牙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19日地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柯柯牙纪念馆,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荒漠绿化是一场人与自然的博弈,1986年,阿克苏各族人民向十几公里外的柯柯牙荒原开战!修渠、引水、修路、平地、压碱,柯柯牙原始台地在实干家的手中一点点改变,植树造林大军在荒原上战天斗地,在瀚海深处播种绿色的希望”,解说员将柯柯牙工程的历史娓娓道来,地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听讲。

    

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始建于1986年,阿克苏地委、行署带领阿克苏人民历经30余载接力奋斗,以愚公移山之志、滴水穿石之功,铸就了荒漠绿化的全国典范,创造了绿色发展的人间奇迹,也孕育了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从塞罕坝林场、右玉沙地造林、延安退耕还林、阿克苏荒漠绿化这些案例来看,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生态系统是可以修复的”,对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给予充分的肯定。

参观完柯柯牙纪念馆之后,地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申年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大家就参观柯柯牙纪念馆讲述了心得体会。

地委老干部局四级调研员肖岩说:“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观柯柯牙纪念馆具有特殊意义,只有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才能把荒漠变成绿洲,只有标本兼治才能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我们要通过参观学习,从中汲取力量,把柯柯牙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知行合一,促进老干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离退休干部党员赵刚说:“我从一开始就参与了柯柯牙荒原植树行动,当时的自然环境非常恶劣,但是经过这么多年的治理,现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风沙也被我们控制住了。柯柯牙精神是阿克苏地区各族人民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阿克苏人,我们应当将之传承下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持之以恒,接续奋斗”

其他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柯柯牙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履行新使命、扛起新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阿克苏地委老干部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柯柯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