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坚持全面服务 为新兴组织党员“安家落户”

日期:2021-03-19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喂,您好,李部长,我的党组织关系办妥啦,已经转到了我现在工作的单位—沙雅县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党支部,非常感谢您们的关心和支持……”今年216日,沙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随君接到钵施然农机公司员工魏彦诚的感谢电话。

原来,魏彦诚以前是湖南长沙三一重工的员工,因工作调动,今年来到沙雅县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工作,但一直为如何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新的工作单位而苦恼。沙雅县委组织部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对接其原党组织,最终将魏彦诚党组织关系顺利“落户”沙雅。

今年以来,沙雅坚持以一线走访了解、定期分析研判为抓手,服务新兴组织党员工作上下功夫,促进全县46新兴组织党员党组织关系落地工作单位

“要想服务好新兴组织党员,摸清底数、严流程、长效服务最关键。”沙雅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随君说。

沙雅县按照《沙雅县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方案》,对全县新兴组织党员进行摸排,摸清退休党员底数、年龄、党费缴纳基数、居住地、拟转入党支部等情况,编制花名册,为党员转接关系打下基础,确保底子“清”。建立行业党(工)委、新兴组织党组织联动机制,统筹做好党员转接关系谈心谈话、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完善、党员档案审核、解答党员来电咨询等四个环节,及时解答转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党员应转尽转,及时纳入组织管理,确保转接“畅”。

“我们还开展走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制定遍访计划,实地调研了解新兴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指导12个行业党工委新兴组织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做好全面服务并主动为企业化解矛盾、解决难题李随君说。

县委组织部持续对新兴组织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跟踪督促,及时排查和解决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的难点问题17个。不断健全教育服务管理制度,及时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状况,采取抽查、谈话的方式,确保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成效“优”。

沙雅县:坚持全面服务 为新兴组织党员“安家落户”-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