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阿克苏市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

日期:2021-03-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梁佳妮) 3月16日,记者从阿克苏市商务局获悉,在国务院办公厅、商务部、财政部评选的1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中,阿克苏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阿克苏市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在浙江省、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大力帮扶下,阿克苏市逐步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实现农村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据悉,2015年以来,阿克苏市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整合快递物流资源,于2018年底建成阿克苏市电商快递物流分拣中心,高效整合地方和援疆资金,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建成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1个(含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电子商务双创中心1个),可提供网商创业指导、网店装修设计、品牌培育、直播带货、法律支持等电商增值服务。

2020年8月,阿克苏市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功获批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第一批成功孵化25家年销售额300万元以上企业已入驻红旗坡物流园。截至目前,阿克苏市电商协会拥有会员企业210家,入园企业91家,创业孵化场地利用率达91%。2020年全市电商达7415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2万余人,电子商务交易额达57.4亿余元,增长27.9%;网络零售总额达19.4亿余元,增长32.17%;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6.8亿余元,增长92.29%。电子商务为阿克苏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网络链接:http://www.aksrb.cn/

阿克苏市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新激励典型县(市)-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