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2-17
来源:昆仑网
【字体: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月9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自治区招商引资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研究加强招商引资、深化“互联网+旅游”、推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等不利影响,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政策服务、项目服务、基层服务,在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吸引内地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2021年要抓好“十大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式招商,发挥好产业援疆、驻疆商会、会展平台作用,持续加强网络招商、驻点招商,紧密对接东中部地区产业转移,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深化“互联网+旅游”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旅游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管理模式的创新,是以互联网为手段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加快建设智慧旅游景区,完善旅游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旅游公共服务模式,加大线上旅游营销力度,加强旅游监管服务,提升旅游治理能力,扶持旅游创新创业,保障旅游数据安全,坚定不移推动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

会议指出,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新型消费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快递基础设施和服务能力短板,有效降低寄递成本,保障寄递渠道安全,推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新型消费、城乡消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链接:http://xjkunlun.cn/xw/jnxw/102435.htm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