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突出乡村振兴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

日期:2021-02-06
来源:拜城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年来,拜城县始终坚持“注重品行、崇尚实干、重视原则、群众公认”的用人导向,制定下发《拜城县年轻干部到村任职管理办法》,把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基础阵地

坚持精准选派,引导干部想干事。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充分考虑年轻干部自身政治表现、学习经历、专业素质、工作实绩和性格爱好等情况,将政治上可靠、能力上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采用直接选任、分设职务、撤支改总、设岗实践的方式进入村“两委”班子任职。三年来累计选派274名年轻干部下沉到乡村一线“墩苗历练”。

坚持考核奖惩,激励干部敢干事。坚持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对到村任职年轻干部的考核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树立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从职级待遇、住房保障、健康关爱等多方面解除乡村振兴一线干部后顾之忧,对啃“硬骨头”且实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补助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三年来,已提拔重用86名优秀到村任职年轻干部。

坚持搭建平台,保障干部能干事。将到村任职年轻干部放到村级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和社会治理等吃劲岗位,提升其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培植乡村振兴“生力军”。依托县委党校,举办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16场,邀请行家能手对年轻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分享经验、答疑解惑。结合跟班锻炼、挂职历练、外派学习等方式,为167名年轻干部充电蓄能,打造有序流动“蓄水池”。

拜城县:突出乡村振兴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