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县市新闻
  5. 详情

就地过年 一样温暖

日期:2021-02-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字体:

本报阿克苏讯 (记者 汪霞 通讯员 李瑞霖) 地区各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和“尽量选择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期间,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1月29日,沙雅县2019届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方静给父母打视频电话,告知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的消息后,退掉了提前预订好的车票。往年这个时候,方静正在为返回云南老家团圆做准备。在几天前,看到沙雅县团委发出的就地过年倡议书后,她积极响应号召,打算就地过年。她说:“父母很理解,也希望我在本地过年。再说能跟同事一起在沙雅过春节也挺好。”

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何娜同样决定留在沙雅过年,她告诉记者,虽然她很想回家陪父母过春节,但因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的原因暂不返乡,这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她说:“当初我选择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就是怀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理想信念,现在,我应该顾全大局,主动选择就地过年。”

沙雅县20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选择就地过年。他们分别来自河南、山东、甘肃、浙江等地,针对他们春节期间的生活情况,沙雅县团委拿出多项务实举措,从生活细微处入手,加大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大家不回家也能过一个充实、温暖、有意义的春节。

22岁的刘皓茹老家在山东,2020年9月来到乌什县,对于第一次出远门的她来说,渴望春节与家人团聚,今年响应了政府的号召,决定留在乌什县过年,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她说:“尽量减少出行,就地过年,和小伙伴一起贴对联、挂灯笼,年味依旧不减。”

今年乌什县38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的号召就地过年。

为了让坚守岗位、留在本地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异乡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柯坪县团委统筹安排,为大家提供了充足的节日生活保障。去年从山东济南来到柯坪县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王鑫是第一次出远门,他说:“团委特别关心照顾我们,为我们准备了特色年货大礼包,我觉得今年留在柯坪和小伙伴们一起过年也挺好,我们准备在春节期间做自己拿手的菜,大家互相品尝。相信这个春节会过得很开心、很有意义。”


网络链接:http://aksrb.cn/202006/20/node_01B.html

就地过年 一样温暖-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