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2-05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出席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2月4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图为会议现场。记者韩亮摄

天山网讯(记者李杨 姚彤 王兴瑞报道)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月4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闭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王明山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大会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 · 伊明、木太力甫 · 吾布力、孔星隆、窦万贵、邱树华、杨勇、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5人,实到457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接受程振山、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辞去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委员职务申请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彭家瑞、努热木 · 斯玛依汗、迪力夏提 · 柯德尔汗、艾则孜 · 木沙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高江淮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叶美金、肖文交、周旭勇为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邀请新当选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和秘书长到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说,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审议、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有力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怀大局担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凝心聚力依此展开、协商议政由此着眼、民主监督向此发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必胜之志、聚团结之力、行务实之举,做到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兵团领导同志,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