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新闻中心
  4. 疆内新闻
  5. 详情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区党员干部表示——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2021-01-25
来源:昆仑网
【字体:

“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古丽扎·阿不拉说:“我们要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监督国有企业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做好以案促改工作,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提供纪律保证。”

制度治党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础。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湛晓琴说:“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保证检察干部清正、检察机关清廉。”

作为党内的“纪律部队”,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尤为重要。乌鲁木齐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商辉表示:“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换届为契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选拔任用到各级纪委监委班子。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律要求,从严从实强化自我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吉木萨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永军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制定切实可行的考察识别干部、发展优秀分子入党的办法,既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全方位、多渠道了解干部,又要注重了解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处理复杂问题一线、应对重大考验一线中的表现,真正把干部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能力素质、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考准考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我们要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敬畏手中的权力,明白手中的审判权是为人民服务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关蓉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对于党员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依法审判、公正审判,维护好庄严神圣的审判权力。”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还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焉耆回族自治县焉耆镇金粮社区监察信息员古扎丽努尔·吾斯曼自豪地说,“作为基层监察信息员,我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网络链接:http://xjkunlun.cn/xw/jnxw/99505.htm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