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规范工作运行机制 提升组织部门落实力

日期:2021-01-21
来源:阿克苏地委组织部
【字体:

阿克苏地区坚持以提升工作落实力为抓手,聚焦决策、执行、监督3个关键环节,建立闭环落实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推动组织工作高效运转。

健全议事决策机制。坚决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决策,对党委安排部署的中心工作、重要工作,按照科室职责进行责任分解,主动认领任务,研究谋划思考,提出贯彻初步意见,形成工作方案,分管部领导审核,提请部长办公会议定,对需进一步研究决策的事项,由办公室统一汇总,报请部主要领导同意后,召开部务会逐项决策,不断规范议事决策程序,推进工作长效运行。

构建责任落实机制。把健全责任链条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上级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细化工作任务,制定责任分解方案,分管部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负责推动工作的牵头抓总、组织协调、指导把关;科室长落实直接责任,负责抓好落实的提出意见、细化举措、形成方案,并提请部长办公会、部务会议定,常态长效推进,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实现包产到户、责任到人。

完善跟踪督办机制。把跟踪督办作为议定事项落地见效的有力保障,将办公室督查职能纳入三定方案,配备2名督查专干,对部长办公会、部务会决策事项,办公室第一时间制定专项督查台账,明确责任科室,紧盯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干、干不好怎么办、谁来监督“6W”核心要素,定期督办贯彻落实情况,按照A(已完成)、B(接近尾声)、C(正在进行)、D(未启动)四个等级进行量化考评,部务会每季度听取进展情况汇报,结果作为优秀科室、干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提升工作效率。

阿克苏地区:规范工作运行机制 提升组织部门落实力-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