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激活干事创业动能

日期:2021-01-15
来源: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阿瓦提县坚持“基层一线出干部”用人导向,在思想教育、帮带培养、关心关爱等方面下功夫,大力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激发其干事创业的热情。

思想锻炼,筑牢信仰之基。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将内招干部、留疆战士纳入干部教育五年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范畴,计划年底前完成全县150名内招生、479名留疆战士的轮训工作。以“干部素质提升年”和“学条例、守纪律、强作风”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每周安排半天政治学习,提升年轻干部政策理论水平。依托也克力党史馆、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采取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参观学习12场次,强化党性认识。

帮带培养,提升能力素质。制定《阿瓦提县年轻干部管理办法》,明确各相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为管理培养第一责任人,党建分管领导为具体责任人,密切关注年轻干部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处置。采取老中青梯次培养模式,选择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高、群众口碑好的干部1+1”帮带培养年轻干部,为其传经验、教方法。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选拔“主阵地”,将年轻干部安排到急难险重岗位经受实践锻炼、墩苗淬火。

关心关爱,激发干事活力。建立正(副)科级干部人选信息库,及时将优秀的年轻干部纳入库中,推进干部队伍梯次化建设,今年以来,提拔重用年轻干部114名。坚持“县级一月一次、乡镇半月一次”的原则,定期组织召开青年干部联谊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以“我的青春、疆来有你”“相约阿瓦提”等为主题的联谊活动8场次,促进年轻干部交流交往。协助解决社保异地转移接续、配偶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落实定期体检、公务员奖金等相关制度,每人提供35平方米周转宿舍或公租房一套,增强年轻干部归属感。

阿瓦提县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激活干事创业动能-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