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柯坪县“三学”活动推动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大提升

日期:2021-01-15
来源:柯坪县委组织部
【字体:

为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柯坪县委组织部机关组工干部开展“学讲话、学文件、学党内政策法规”活动,推动组工干部切实成为组织工作“行家里手”,全面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

划定学习重点,确保学到“点子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作为必学篇目和内容。安排专人收集整理重要讲话和会议新闻通告,作为基础性、关键性的学习内容,坚持每堂组工讲堂必学、必点;学文件,重点学习中央、自治区、地区层面关于基层组织、干部人才等组织工作方面内容;学党内政策法规,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以及与组织业务工作相关的政策文件。同时,

活化方式载体,确保干部“乐于学”。按照急用先学、循序渐进、长期坚持的原则,采取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集中教学,每周利用半天时间,采取学原文、观看远教视频、领导讲课等方式,组织组工干部集中学习;专题讲学,针对组织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各科室负责人就组织工作重点开展专题讲学;交流拓学,每个章节内容学习结束后,根据科室职能和业务工作,以“组工讲坛”的方式,搭建科室负责人讲业务平台;在线随学,充分借助大组工网等平台,抓好在线学习培训。10月以来,以集中教学、“组工讲坛”方式开展“三学”活动3场次,参学组工干部58人次。

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成效“见真章”。建立健全学习考勤登记制度、检查考核通报制度,不定期随机抽查组工干部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等材料,了解干部学习落实完成情况。注重挖掘典型,对认真参学、个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予以通报表扬,引导组工干部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抓好述学、评学、考学、督学制度落实,将学习情况作为年底个人评先选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每两月对规定学习内容组织一次闭卷测试。10月以来,开展闭卷测试2次,对测试结果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柯坪县“三学”活动推动组工干部业务素质大提升-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