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沙雅县:党员先行输送“精神食粮”

日期:2021-01-15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字体:

近日,沙雅县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注重党员先行,为广大群众输送“精神粮食”。

通过制定微宣讲计划县乡村三级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社区、进小区进农户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组织专题讲座领学,乡镇(管委会)、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带头宣讲,激发各级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分批次下村社区开展微宣讲,结合身边事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包谷馕”式语言,向村(居)民讲述了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二是分层分批组织学。运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资源丰富、学习便捷、覆盖面广的优势,分层分批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教育培训,让党的“好声音”根植每一名党员心中。三是流动宣讲辅助学。组织村(社区)党员干部、工作队队员、草根宣讲员等组成宣讲小队,通过民情茶馆、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微宣讲活动,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播放学习内容,辅助培训教育全覆盖。四是引导党员群众自主学习。利用中国组织人事报、沙雅“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号借助昆仑网、新疆党员教育APP、沙雅党建网等主流媒体,引导教育党员群众通过线上资源自主学习,将全会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集中培训112323096人,举办微宣讲200余次,宣讲人数7000余人,受到了辖区群众广泛好评。在金雁河社区微宣讲中,退休党员杨彦荣在微宣讲后的交流会上积极发言:“我是一名退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只要我还能动,就一定会将党的方针政策及各项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辖区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沙雅县:党员先行输送“精神食粮”-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