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温宿县:探索“党建+就业+扶贫”三位一体 智力援疆新模式

日期:2020-12-19
来源:温宿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温宿县依托对口援疆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就业+扶贫”产学研团队合作新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深化金温两地人才各领域、深层次合作交流,以点带面带动就业、加大扶贫,助力富民增收与稳定发展同轨并进。

注重党建带教,为干部人才提升搭建优质平台。结合温宿干部人才实际,有针对性地邀请金华市委党校、金华农科院12名专家教授来温开展专题讲座、研讨交流活动,培训党政干部人才500余人次、专业技术人才1000余人次,以现代前沿科技水平引领当地干部人才转变观念;以干部人才素质提升为切入点,遴选14名部门干部人才赴金华对口单位开展4-6个月挂职锻炼和委培进修,有效提升干部人才素养和综合能力。

突出人才工程,为干部人才发展解除后顾之忧按照“项目聚人才、人才推项目”的发展模式,揭牌成立了浙江省金华市农科院温宿工作站,为温宿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农业新品种研发引进、设施农业标准化园区建设等领域达成了项目共建合作协议,至少可解决就业200余人;精心打造“金华农科院温宿工作站交流平台”项目,建成温宿县水生蔬菜繁育基地、食药用菌基地等,为人才项目突破解除后顾之忧。

开展扶贫共建,为干部人才科研提供便捷条件。创造性的开展金温两地“智力团队扶贫共建”新模式,成功引进了金华市中心医院胆道镜医疗新技术2项,全自动生化分析仪7台、DR-放射仪及附属设备2套、全自动血球分析仪14台、数字化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系统2台,膏方制作设备4台。引进金华蔬菜研究所水生茭白新品种8个,推广种植200亩;引进金华农科院两用型莲藕新品种4个,推广种植300亩;引进金华磐安县优质中草药品种12个,示范种植3亩,为人才研究项目课题提供更加便捷的物质条件。

温宿县:探索“党建+就业+扶贫”三位一体 智力援疆新模式-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