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组工要闻
  5. 详情

新和县: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0-12-21
来源:新和县委组织部
【字体:

今年以来,新和县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助推乡村振兴先行先试。

党建+合作社树发展航标。探索设置40个农村党员活动中心户村民小组党群活动站制定《村级党组织日周月季年工作清单》,规范村级经常性工作50项,优化党组织活动形式,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功能发挥换挡提速实施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工程,对现任村干部严格考评,选拔3名农村致富带头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有效提高基层党组织龙头作用。党支部+支部委员+党员活动中心+党员+群众模式,扶持贫困户、种养殖大户、农村致富能手,构建组织引领带动式、产业发展拓展的发展路子。

“产业+品牌发展门路。积极培育“新和牛肉”品牌,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牛产业发展,建立了标准化规模育肥场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分散养殖利益联结机制、风险防范机制等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采取“党支部+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的模式,投入1300万元新和镇托克苏村、塔什艾日克镇阿恰墩村、排先拜巴扎乡琼托格拉克村共同打造占地面积540亩的绿色肉牛养殖产业园友谊养殖小区,推动肉牛育肥、母牛繁育、饲草料生产加工与销售、有机肥堆肥发醇制作等深入融合,“新和牛肉”品牌效应不断释放。

制度+引领发展动能按照党组织引导、合作社运作、带动农户、滚动发展的思路,把基层党组织作为加快肉牛生产发展的关键措施来抓,加强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建设完善合作社和标准化规模育肥场与贫困户利益链接机制探索以服务发展特色产业为载体的党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路子,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增强科技人员对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和应用能力,编制形成《新和种养殖实用技术手册》,每年开展各类养殖技术培训5000人次,使养殖户户均有1人以上掌握养殖技术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持久的动力和保证。

新和县:突出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阿克苏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