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组织工作
  4. 机构编制
  5. 详情

中央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7-27
来源:中央编办机关党委
【字体:

7月10日,中央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进一步阐明了党的组织路线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必须遵循的“纲”和“本”,也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理解,密切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机构编制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保证。

周祖翼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坚持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科学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着力点,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和导向,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中央编办干部队伍。

崔少鹏、邹铭作重点发言,办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学习研讨,有关局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网址链接:http://www.scopsr.gov.cn/jgbzdt/dt/202007/t20200715_375797.html

中央编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阿克苏党建网